曾珠, 黄洪. 中外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及反思[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3): 82-85.
引用本文: 曾珠, 黄洪. 中外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及反思[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3): 82-85.

中外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及反思

  • 摘要: 德国、法国、美国、日本、英国等发达国家都非常重视学前教育,纷纷出台了许多支持本国学前教育发展的法律法规、政策规章,以促进自身早期教育的发展,它们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学习。通过采用毛入园率、生师比、专科及以上教师所占比例、生均教育经费指数四个指标分析我国学前教育的发展现状,发现目前我国在教育理念、普及率、优质资源等方面还有待提高,我们需要具体从师资队伍建设、城乡均衡发展、弱势群体扶持、服务范围拓展等方面着手解决我国学前教育存在的不足。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