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黎燕. 叶灵凤创作年表[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1): 131-140.
引用本文: 周黎燕. 叶灵凤创作年表[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1): 131-140.

叶灵凤创作年表

  • 摘要: 长期以来,叶灵凤受到文学史的严重遮蔽与贬抑。在近50 年的创作生涯中,叶灵凤在小说、翻译、随笔、地方志以及报刊编辑等方面广为涉猎,出版著作30 多部。叶灵凤的文学创作以1938 年10 月赴香港为界,分两个阶段。前期主编《幻洲》《戈壁》《现代小说》《现代文艺》等,创作以小说为主,是创造社后期与20 世纪三四十年代海派文学之间的衔接性作家;后期赴香港后,担任文协香港分会前三届理事,主编《星岛日报·星座》《立报·言林》等,与戴望舒共同创办《大众周报》《华侨日报·文艺周刊》,并致力于随笔写作、香港地方志研究等,为香港南下作家的砥柱。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