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育桂. 库恩科学理论视角下关于TPACK 框架的思考[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2): 78-82.
引用本文: 张育桂. 库恩科学理论视角下关于TPACK 框架的思考[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2): 78-82.

库恩科学理论视角下关于TPACK 框架的思考

  • 摘要: TPACK 即整合技术的学科教学知识,作为教师整合技术教学的知识框架,已经在教师教育和教育技术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在运用TPACK 理论指导实践的同时,还需对理论本身进行检验和反思。库恩关于好的科学理论应具备的五个标准对于我们重新认识TPACK 理论及其实践具有重要意义。依据库恩科学理论思想我们还需从三个方面深入研究TPACK:多领域、多角度研究教师TPACK 增加其广泛性,强调TPACK 研究的情境性增加其精确性,完善TPACK 的逻辑结构增加其一致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