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武通, 翟洁. 美术作品欣赏(二则)[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8, 38(2): 141-281.
引用本文: 锁武通, 翟洁. 美术作品欣赏(二则)[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8, 38(2): 141-281.

美术作品欣赏(二则)

  • 摘要: 大別山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处,是全国革命老区之一。1947年夏天,刘邓大军成功挺进大别山,拉开了全国解放的大反攻序幕。本幅作品在色调上展现了人与山的和谐统一,描述了刘邓大军在挺进大别山中,不怕山高路险、克服种种困难,开创了一个历史转折进程的伟大壮举。 作品以大别山为背景,用水墨的形式表达了作者对中国革命丰功伟绩的景仰。山水苍翠,笔墨雄阔,用红色的树林衬托出巍峨的山峰,整幅画面云、水、色活了起来,动了起来,气势极为磅礴,体现了一派高大辽阔、宏伟壮丽的景象,有力地突出了红色大别山万物蓬勃旺盛的生命力。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