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彦霞, 田岑雪. 俄罗斯参与全球价值链的程度与地位分析——基于附加值贸易视角[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5): 53-56.
引用本文: 周彦霞, 田岑雪. 俄罗斯参与全球价值链的程度与地位分析——基于附加值贸易视角[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5): 53-56.

俄罗斯参与全球价值链的程度与地位分析——基于附加值贸易视角

  • 摘要: 本文基于附加值贸易数据,借助于全球价值链指数,从整体和分行业两个维度全面考察俄罗斯参与全球价值链的程度和地位。研究结果表明:从总体上来说,俄罗斯的全球价值链参与程度较高,且在全球价值链中位居高端位置,这主要得益于其拥有较高的前向参与度。从分行业视角进一步研究发现,俄罗斯中技术行业参与全球价值链的程度和地位均相对较高,低技术行业次之,高技术行业最低。从变动态势来看,中技术行业在波动中缓慢上升,低技术行业增长乏力,高技术行业日趋衰落。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