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淑萍. 互联网金融视角下我国农业科技创新中小企业融资模式创新[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2): 59-62.
引用本文: 孙淑萍. 互联网金融视角下我国农业科技创新中小企业融资模式创新[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2): 59-62.

互联网金融视角下我国农业科技创新中小企业融资模式创新

  • 摘要: 农业科技创新中小企业是我国农业科技创新的主体,也是我国农业现代化实现的主要力量,但融资难问题一直制约着其快速发展。互联网金融作为普惠金融拓宽了资金供给渠道,其创新的金融形式如P2P 信贷融资、众筹平台融资、基于大数据小额贷款融资等,与农业科技创新中小企业融资模式创新具有内在契合性,而强化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的政策引导及监督管理、改善农村互联网金融软硬件条件,加强征信体系建设、完善互联网金融融资风险防控机制是我国农业科技创新中小企业融资模式创新的有力保障。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