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贵成, 赵春萍, 陈国芳. 社会资本理论视角下义务教育阶段择校行为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5): 80-84.
引用本文: 李贵成, 赵春萍, 陈国芳. 社会资本理论视角下义务教育阶段择校行为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5): 80-84.

社会资本理论视角下义务教育阶段择校行为研究

  • 摘要: 在优质教育资源稀缺的情况下,社会资本力量异常重要。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现象本质上是一个受制于整个社会结构的、具有约束性的社会选择行为,行为的主体是家庭和学校。而家庭社会资本和学校社会资本就为探讨义务教育阶段择校行为的发生机制提供了一个更为深入的分析视角。治理择校问题可采取对家庭资本较少的弱势群体子女进行教育机会补偿、缩小教育鸿沟、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支持民办教育发展等措施。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