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辉. 基于CES 生产函数的中国财政支农绩效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3): 61-65.
引用本文: 杜辉. 基于CES 生产函数的中国财政支农绩效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3): 61-65.

基于CES 生产函数的中国财政支农绩效研究

  • 摘要: 基于财政农业投入和农业增加值之间投入产出关系,根据1978—2014 年数据,运用CES 生产函数的误差修正模型,测算中国财政农业投入的全要素生产率增长率、产出弹性及投入产出之间的长期均衡关系。结果显示,中国财政支农的全要素生产率增长率较低,公共资本投入的产出弹性较高,农业发展短期偏差在长期内能够被有效修正。这说明,当前亟待优化财政农业科技投入结构,顶层设计财政支农长远目标并建立健全财政支农监督机制。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