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重洋, 刘 滨, 刘小红, 雷显凯. 生态公益林补偿政策对林农退“商”还“公”行为的影响因素分析——以江西省为例[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5): 33-37.
引用本文: 杜重洋, 刘 滨, 刘小红, 雷显凯. 生态公益林补偿政策对林农退“商”还“公”行为的影响因素分析——以江西省为例[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5): 33-37.

生态公益林补偿政策对林农退“商”还“公”行为的影响因素分析——以江西省为例

  • 摘要: 基于江西省17个县市753份样本农户调查数据,运用二元Logistic模型,文章深入分析了生态公益林补偿政策对林农退“商”还“ 公” 行为的影响因素。研究结果表明:林农个体年龄、职业、村庄地理环境、补偿政策实施后家庭收入、有没有加入林业专业合作社和对补贴资金额度的满意度等因素对林农退“商”还”公”行为影响显著。因此,逐年适当调整提高补偿标准,拓展林农非农收入范围,提高林农经济收入,是促使林农积极参与生态公益林建设的主要途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