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 操,王 慧. 大学生完美主义与学习动机的关系———自尊的中介作用[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2): 36-39.
引用本文: 葛 操,王 慧. 大学生完美主义与学习动机的关系———自尊的中介作用[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2): 36-39.

大学生完美主义与学习动机的关系———自尊的中介作用

  • 摘要: 为探索大学生完美主义、自尊与学习动机间的关系,采用结构方程模型法,对364名在校大学生进行研究。结果发现:(1)自尊在积极完美主义与内部学习动机间起部分中介作用(中介效应为17. 53%);(2)自尊在消极完美主义与内部学习动机间起完全中介作用;(3)消极完美主义对外部学习动机有显著的正向预测作用(β =0. 18,P 0. 01)。研究认为,大学生积极完美主义和消极完美主义通过不同途径对内部学习动机产生作用,只有消极完美主义对外部学习动机有一定的正向预测作用。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