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垠.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小企业融资打分板的借鉴与启示[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3): 43-47.
引用本文: 寇垠.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小企业融资打分板的借鉴与启示[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3): 43-47.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小企业融资打分板的借鉴与启示

  • 摘要: 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研究常因数据不足而难有突破,且至今未得到有效解决,而当前学术界也尚未关注该问题,从数据决策角度研究和提出建立中国中小企业融资统计数据系统意义重大。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建立了统一的中小企业融资监测预警打分板系统,对监测中小企业融资和制定政策有重要支撑作用。该打分板有静态解构、动态评价和定位导向三大功能,但也存在中小企业划分口径、银行放贷标准、政府扶持数据上报规则、风险投资分类标准和政府调研统计口径等不一致的问题。因此,要建立中国中小企业融资数据监测数据库,必须建立国家层面的工作推进机制,科学界定中小企业内涵、范围和划分标准,筛选符合中国特色的数据指标体系,采用独立专业第三方机构的运行模式,探索公私合作的数据统计长效机制。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