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运坤. 基于层次分析法的创业板上市公司投资项目模糊决策[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1): 57-60.
引用本文: 张运坤. 基于层次分析法的创业板上市公司投资项目模糊决策[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1): 57-60.

基于层次分析法的创业板上市公司投资项目模糊决策

  • 摘要: 创业板上市公司一般具有较高的技术性,对其投资项目的评价不但要考虑经济因素,而且要考虑技术因素、政策因素以及发展因素。投资项目的传统评价方法除了经济因素可以量化以外,其他的非经济因素因具有“模糊性” 而难以量化,更无法综合考虑经济因素与非经济因素得到定量结果。非经济因素的“模糊性”可以通过模糊数学的方法加以量化。因此,创业板上市公司应该在基于层次分析法模糊决策的基础上,综合考虑经济因素与非经济因素,系统、科学地评价投资项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