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砾文, 王雪梅. 复调话语理论视角下美国《2016国家教育技术规划》政策话语建构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5): 75-79.
引用本文: 梁砾文, 王雪梅. 复调话语理论视角下美国《2016国家教育技术规划》政策话语建构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5): 75-79.

复调话语理论视角下美国《2016国家教育技术规划》政策话语建构研究

  • 摘要: 美国《2016国家教育技术规划》体现了官方、学术、公众三重话语并置一处的鲜明特色。借用巴赫金“复调话语理论”,梳理这三重话语在文本层面体现出的各自功能,分析其在实践层面为官方、学术、公众三类主体打开的话语空间,使他们既发出体现各自价值的声音,又相互构成对话,共同实现“三声部共鸣”的“复调”效应,推动政策实践。分析该教育信息化文本复调话语特色,可以为创新我国立体化政策话语体系,推动教育实践,提供借鉴。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