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其龙. 新常态下民间投资的变动特征、问题及破解路径分析[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1): 53-56.
引用本文: 万其龙. 新常态下民间投资的变动特征、问题及破解路径分析[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1): 53-56.

新常态下民间投资的变动特征、问题及破解路径分析

  • 摘要: 在新常态下,民间投资重要性凸显。通过对新常态下民间投资的变动特征剖析,发现民间投资不仅增长乏力,而且地域结构、产业结构差异显著,民间投资已成为全社会投资的主力,民间投资的政策扶持措施力度加大但成效不显著。民间投资发展面临法制缺失、准入障碍、融资约束及政策支持缺位等问题。因而,破解路径应从以下方面着手:促进民间投资发展的法律保障体系建设;落实各投资主体的公平待遇,营造平等准入的竞争环境;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改善融资环境;健全民间投资服务体系,优化服务环境。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