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国战. 邓小平西南时期统战思想及其当代启示[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6): 1-5.
引用本文: 唐国战. 邓小平西南时期统战思想及其当代启示[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6): 1-5.

邓小平西南时期统战思想及其当代启示

  • 摘要: 1949 年7 月至1952 年8 月,西南处于军事斗争向和平建设过渡阶段,邓小平要求全党重视统战工作,他认为统战工作包含团结和分化两个方面,其中团结居首,本质是团结大多数,孤立敌人。 邓小平批评了当时统一战线工作中存在着的关门主义、“清一色”思想以及官僚主义,指出统战工作要注意方法,要召开各界人士座谈会,注重沟通协商,特别是要发挥好各界人民代表会议的作用,强调要做好党外民主人士的职务安排,注意保护重要民主人士。 邓小平西南时期统战思想内容丰富全面,指导简洁透彻,在当时复杂的政治局面下,有力地促进了党的中心工作任务的完成。当前我国正处于深刻复杂的社会转型时期,重温邓小平的统战思想,对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