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秀梅. 构建群众利益诉求和权益维护机制应把握的几个向度[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6): 6-10.
引用本文: 黄秀梅. 构建群众利益诉求和权益维护机制应把握的几个向度[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6): 6-10.

构建群众利益诉求和权益维护机制应把握的几个向度

  • 摘要: 构建群众利益诉求和合法权益维护机制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根据全面深化改革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当下党的建设、国家和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法治中国建设等,科学论证、精心设计、着力推进。 实施这一工程,应着重把握好以下六个向度: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相统一;完善政治权益表达制度与完善日常权益维护制度相统一;坚持政府负责与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相统一;坚持依法维权与拓宽媒体表达渠道相统一;坚持对党负责与对群众负责相统一;坚持构建领导体制与健全管理评价制度相统一。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