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国珍, 陈乙嘉, 姜彩虹. 关于评价性词汇认知偏差的研究和思考[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6): 41-45.
引用本文: 董国珍, 陈乙嘉, 姜彩虹. 关于评价性词汇认知偏差的研究和思考[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6): 41-45.

关于评价性词汇认知偏差的研究和思考

  • 摘要: 通过对评价性词汇认知偏差的理论研究,对评价性词汇的内涵、词汇与感受的联系以及评价偏差的种类进行探讨,发现认知偏差的产生乃是由词义和记忆本身的模糊性、评价者之间信息的不对等性以及情景和评价性词汇本质的不同造成的。 心理之于心理学,正如词义之于词汇,唯有使其内涵更加丰满、分类更加清晰、描述更加精确、比较更加具体,心理测量和统计中的偏差才能在理论上达到最小化,科学主义心理学的研究才有其本质意义。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