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远理, 刘艳丽. 消极图片诱发的情绪调节:注意分散与认知重评[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6): 32-37.
引用本文: 许远理, 刘艳丽. 消极图片诱发的情绪调节:注意分散与认知重评[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6): 32-37.

消极图片诱发的情绪调节:注意分散与认知重评

  • 摘要: 情绪调节作为个体社会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适应社会的关键心理机制,受到情感研究领域的大量关注。 基于 Gross 的情绪调节过程模型,选择注意分散和认知重评策略,借助事件相关电位技术,探索二者电生理学特征之间的差异,揭示调节策略的性别差异。 得出如下结论:(1)与认知重评策略相比,注意分散发生在情绪生成过程的较早阶段。 (2)男性偏向于使用认知重评策略,而女性则偏向于使用注意分散策略。 (3)认知重评策略的性别差异显著,男性被试比女性被试的 LPP 振幅小。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