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 伟. 优势视角下社会工作介入青少年偏差行为的策略分析[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5): 8-11.
引用本文: 刘 伟. 优势视角下社会工作介入青少年偏差行为的策略分析[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5): 8-11.

优势视角下社会工作介入青少年偏差行为的策略分析

  • 摘要: 在优势视角下,青少年偏差行为社会工作介入强调的是社会工作者与有偏差行为的青少年相互沟通合作,发挥青少年自身的优势力量改变自己。从优势视角出发解决青少年的偏差行为,必须以个案、小组、社区作为介入单元,将优势视角融入社会工作实务中,进而改变青少年的偏差行为。优势视角理念,是对传统问题视角理念的修正,基于优势视角理念的青少年偏差行为社会工作介入,不仅能帮助有偏差行为的青少年发掘自身的优势与潜能,纠正偏差行为也有利于社会工作者实施更加专业化的服务,而且能体现社会工作“以人为本”的价值理念。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