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王林清. 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建设现状调查与思考———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辅导员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为例[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1): 80-84.
引用本文: 刘佳,王林清. 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建设现状调查与思考———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辅导员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为例[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1): 80-84.

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建设现状调查与思考———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辅导员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为例

  • 摘要: 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建设是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高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题中之意。综合运用文献分析法和内容分析法,对中国地质大学( 武汉) 辅导员发表学术论文数量和质量、期刊源分布、学术共同体结构、学术研究热点分布等指标进行调查研究后发现,该校辅导员科研能力处于学校教师队伍科研能力整体水平的末端位置,辅导员科研能力建设水平相对滞后。研究认为,加强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建设必须走多措并举的道路,通过加强专业学习、构建学术研究共同体、运用激励手段、开展专业培训等举措,着力提升高校辅导员科学研究能力。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