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学庆, 吴满朝. 我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面临的问题及对策[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6): 56-59.
引用本文: 徐学庆, 吴满朝. 我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面临的问题及对策[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6): 56-59.

我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面临的问题及对策

  • 摘要: 目前我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发展中面临着一些问题,主要是:对政策认识存在误区、目标定位不准、农业技术服务水平不高、管理水平较低、普遍存在融资难。 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主要有四个方面: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自身素质不高、惠农政策宣传不到位、农村经济发展的指导服务的机制不健全、金融体制改革滞后。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从自身实际出发搞好产品定位,吃透市场,提高技术和管理水平;各级政府要确保正确的政策导向,提高基层政府的政策执行力并强化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改革金融体制,重点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难问题,为推动新型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