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秋伟. 公共服务多元主体合作供给关系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1): 39-42.
引用本文: 唐秋伟. 公共服务多元主体合作供给关系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1): 39-42.

公共服务多元主体合作供给关系研究

  • 摘要: 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公共服务供给的内容和方式提出了更广泛而多元的需求,政府作为公共服务供给的唯一主体已经无法满足这种需求。因此,政府需要突破既有的公共服务供给方式,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机制。在公共服务供给中,应该形成政府、市场主体以及社会组织等的多元供给主体。在相互信任和信息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多元主体在公共服务供给活动中建构起来的是一种合作关系,这种合作关系的建构需要通过服务型政府建设来促进,也就是服务型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和社会组织成长,共同参与公共服务的供给,以提供更符合公众需求的公共服务,促进社会走向成熟自治。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