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坤,赵东方,黎骊,袁文霞. 城镇化进程中县城城区小学“ 大班额” 问题调查研究———以河南省信阳市为例[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1): 90-95.
引用本文: 郑立坤,赵东方,黎骊,袁文霞. 城镇化进程中县城城区小学“ 大班额” 问题调查研究———以河南省信阳市为例[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1): 90-95.

城镇化进程中县城城区小学“ 大班额” 问题调查研究———以河南省信阳市为例

  • 摘要: 针对信阳市县城城区小学“ 大班额” 突出的问题,研究小组采用问卷调查、访谈等方法,对信阳市辖区7 县1 区的37 所城区小学开展了实地调查,发现:信阳市县城城区小学在学生人数方面,生均占地面积、建筑面积和活动场地方面,教学用房、办公用房和生活用房方面,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等与《河南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基本标准( 试行)》相距甚远。造成这一现状的主要原因是:信阳市义务教育总体资源供给不足;学校布局不合理,城乡义务教育发生结构性变化;教师资源短缺,教师队伍不稳定。要有效解决这一问题需要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等多方协调,加大教育投入,增强政策支持,完善招教制度,改革教育立法制度,加强统筹安排;需要广大家长理性择校,积极与学校沟通合作。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