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昭慧. 推进高校大学生个人征信体系建设的几点思考———以江苏苏北4 所高校为例[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2): 92-96.
引用本文: 仲昭慧. 推进高校大学生个人征信体系建设的几点思考———以江苏苏北4 所高校为例[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2): 92-96.

推进高校大学生个人征信体系建设的几点思考———以江苏苏北4 所高校为例

  • 摘要: 高校大学生作为社会的一员,其个人征信体系建设既有助于推进社会个人征信体系的建立和完备,也有利于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课题组选取江苏苏北4 所高校大学生信用建设情况作为样本,以数据为支撑,梳理分析苏北高校大学生个人信用体系建设的现状、制约因素,在此基础上,围绕建立健全高校信用教育体系、大学生个人信用体系、高校信用管理队伍以及信用文化等方面探寻治理苏北高校大学生个人征信体系的应然之路。总的来看,当前大学生个人征信体系建设的前提是改善社会信用环境,重点是加强高校信用教育,根本保证是建立健全大学生信用评价制度。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