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润泽, 范根平. 政务诚信的基本内涵及其建设路径[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2): 21-25.
引用本文: 张润泽, 范根平. 政务诚信的基本内涵及其建设路径[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2): 21-25.

政务诚信的基本内涵及其建设路径

  • 摘要: 政务诚信是政府及其公务人员在履行行政职能过程中,必须树立诚信意识,依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恪守诚信准则,彰显诚信精神的总称。政务诚信是我国诚信体系建设最核心的部分,事关我党执政基础的巩固、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和和谐社会的构建。政务诚信建设要求政府应当是有限型、服务型、法治型、透明型、责任型的政府。政务诚信建设的关键任务是要培养政务诚信意识,铸造政务诚信精神,磨砺政务诚信意志,构建政务诚信文化。当前应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实行政务公开、健全监督制衡机制等方面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建设。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