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繁, 贾蕃. 近三十年来国外语言习得过程中的感知突显研究述评[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4, 34(1): 105-107.
引用本文: 孟繁, 贾蕃. 近三十年来国外语言习得过程中的感知突显研究述评[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4, 34(1): 105-107.

近三十年来国外语言习得过程中的感知突显研究述评

  • 摘要: 国外近三十年来的相关研究表明:感知突显无论是对于母语还是第二语言习得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它能影响语言项目的习得序列。语言输入的哪些特征对学习者而言具有感知突显颇有争议,仍未得到明确地解答。词汇在句子中的位置、词汇长度、焦点重音以及目标形式在输入中的分布都被认为是影响感知突显的因素,但这些观点需要进一步验证。未来有关感知突显的研究,应该在现有研究的基础上完善实验设计以达到明确感知突显因素的目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