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萍. 由《同乡、赈灾与权势网络— — —旅平河南赈灾会研究》看灾荒史研究的人文转向[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6): 136-138.
引用本文: 王晓萍. 由《同乡、赈灾与权势网络— — —旅平河南赈灾会研究》看灾荒史研究的人文转向[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6): 136-138.

由《同乡、赈灾与权势网络— — —旅平河南赈灾会研究》看灾荒史研究的人文转向

  • 摘要: 在灾荒史研究中,与灾荒救治有关系的民间赈灾组织备受关注。 《同乡、赈灾与权势网络— — —旅平河南赈灾会研究》一文通过由在京的豫人精英等发起成立的旅平河南赈灾会切入河南 1928 年灾荒史研究,运用社会网络分析法,更多关注人际关系对社会行为的影响。 它把旅平河南赈灾会看作一个由各种社会关系连接而成的网络,这张网络,由旅平河南赈灾会所承载,覆盖了整个活动区域,在赈灾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