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明贵, 李娟娟. 制约河南省农村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的原因剖析[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5): 43-47.
引用本文: 曹明贵, 李娟娟. 制约河南省农村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的原因剖析[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5): 43-47.

制约河南省农村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的原因剖析

  • 摘要: 推进农村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但目前河南省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还不能满足现实的需求。针对其现实发展需要,文章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剖析制约河南省农村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的原因:从宏观层面看,农村经济结构多元化与农村金融架构单一相矛盾,农村金融市场发展滞后,相关配套政策不足;从微观层面看,河南省农村基础条件薄弱,信贷供给与农村信贷需求不平衡,农村金融机构经营观念落后,农村金融监管评价机制存在缺陷,金融人才匮乏及技术支持不足。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