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卫玲. 划转地方后行业特色高校转型战略及发展模式探析[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1): 85-89.
引用本文: 曹卫玲. 划转地方后行业特色高校转型战略及发展模式探析[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1): 85-89.

划转地方后行业特色高校转型战略及发展模式探析

  • 摘要: 国家“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确立,为划转地方后行业特色高校的转型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带来更加严峻的挑战。针对现阶段转型中存在定位不准、同质低质现象严峻、产学研合作步履维艰等突出问题,需要采取“有所转,有所不转” 的策略和“ 三步走” 的方法,构建“ 一体两联” 的发展模式,即“校企联合、产学研一体化、行政校地联动”,这些策略的制定不仅是既定战略指导下的客观选择,而且是创办兼具行业和地方特色应用型高校的必由之路。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