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凯. 法经济学视域下的河南省农村金融生态优化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3): 35-38.
引用本文: 殷凯. 法经济学视域下的河南省农村金融生态优化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3): 35-38.

法经济学视域下的河南省农村金融生态优化研究

  • 摘要: 河南省是农业大省,农村金融生态发展对河南省农村经济发展十分重要。目前河南省农村金融发展出现了“非生态”发展现象,主要表现为农村金融供需缺口大、体系不健全、服务不到位、民间融资问题多发。对这些问题进行法经济学分析,发现影响河南省农村金融发展的因素主要是农村金融政策支持力度不够、金融法规与金融发展供需不配套、金融监管制度效益偏低、农村金融市场化不充分等。因此,河南省应以效益为前提构建宽松的农村金融发展政策环境、制定与农村金融发展相适应的地方法规、发展符合农村需求的金融供给机制、健全农村金融发展的市场化机制等,优化河南省农村金融生态,推进河南省农村经济发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