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大强.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 哲学社会科学版) 》面临的挑战与对策———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 年版)为视角[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3): 123-127.
引用本文: 韩大强.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 哲学社会科学版) 》面临的挑战与对策———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 年版)为视角[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3): 123-127.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 哲学社会科学版) 》面临的挑战与对策———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 年版)为视角

  • 摘要: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作为信阳师范学院的学术平台与对外交流的窗口,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一定的声誉。但近年来,由于高校和科研机构职称评定与科研评价的导向作用,优质稿源大量外流,致使《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面临着诸多困难与挑战。从《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 年版) 的评价指标视角来考量,像《信阳师范学院学报( 哲学社会科学版)》这类学术期刊在提升质量与影响力方面还是能够有所作为的。主要措施为:一是充分研究评价的权重指标,提高办刊针对性;二是挖掘优质稿源,强化编辑素养,从根本上提升刊物的质量;三是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助力刊物稳步上台阶。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