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 玲, 欧 坤. 基于创客思维的《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实证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2): 83-87.
引用本文: 陈 玲, 欧 坤. 基于创客思维的《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实证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2): 83-87.

基于创客思维的《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实证研究

  • 摘要: 创客运动风靡全球,在我国已形成自政府至普通民众的创客潮。追本溯源,创客诞生于美国的车库文化、硅谷文化、DIY 文化及黑客文化等,与传统教育理论的体验教育、项目教学法、创新教育以及DIY 理念不谋而合。文章通过《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的实证研究,让学生从确定方向、合理分组、完成作品、展示交流、总结反馈五个环节入手,对比分析创客教育与传统教育在创新、实践、合作、共享、评价方面的差异,肯定了创客教育带来的突出的教学效果,同时也对我国创客教育提出了几点建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