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荣权. 宋玉主要作品创作时地考[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1): 11-13.
引用本文: 金荣权. 宋玉主要作品创作时地考[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1): 11-13.

宋玉主要作品创作时地考

  • 摘要: 从史料记载来看,宋玉主要生活于楚襄王和楚考烈王时期,他一生的重要活动在楚都北迁至淮河流域的河南淮阳和安徽寿县两地,其创作的黄金时期也在楚都北迁之后。这些作品在襄王死后,经过宋玉或宋玉的弟子、后学们重新整理并在作品前面加上“ 序言”,才变成今天的面貌。魏晋南北朝时期传世的《宋玉集》是一部汇集宋玉所有作品的文集,这本集子也是梁人萧统《文选》和唐代无名氏《古文苑》所采宋玉作品的来源。在《宋玉集》流传的过程中不断地误入其他非宋玉的作品,最终形成今天17 篇署名宋玉作品的结果。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