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龙. 乔治·梅瑞狄斯国内研究综述[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5): 127-130.
引用本文: 赵国龙. 乔治·梅瑞狄斯国内研究综述[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5): 127-130.

乔治·梅瑞狄斯国内研究综述

  • 摘要: 英国维多利亚时期重要文艺理论家、诗人、小说家的乔治·梅瑞狄斯因在19世纪末推动英国文学向现代转型过程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而备受关注。国内外关于梅瑞狄斯的研究众多,尤其是在国外研究成果丰硕,而在国内研究起步较晚,但呈现逐步扩大之势。本文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回顾梅瑞狄斯国内研究现状:多元化研究视角、多样化的研究成果、译介与作品接受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展望。在中西文化不断交融以及文学对社会的影响日益凸显的语境下,及时梳理梅瑞狄斯研究的概貌不仅有助于深入理解他的作品内涵,进一步推动对英国维多利亚时期文学的研究,而且有助于促进中西文化的交流与对话。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