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 蕊. 基于因子分析的河南省市域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实证分析[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6): 66-69.
引用本文: 贾 蕊. 基于因子分析的河南省市域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实证分析[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6): 66-69.

基于因子分析的河南省市域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实证分析

  • 摘要: 按照系统性、层次性、可操作性等原则,从对外开放和对内开放两个维度构建市域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的评价指标体系。 以河南省 18 个省辖市为研究对象,采用 SPSS20. 0 中的因子分析法定评价各个城市的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依据各个城市的综合得分,将郑州归类为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将洛阳、新乡、焦作、许昌、周口、驻马店、安阳和三门峡等 8 个城市归类为一般水平的开放型经济,将平顶山、开封、济源、漯河、鹤壁、南阳、濮阳、信阳和商丘等 9 个城市归类为弱水平的开放型经济。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