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莉萍. 互联网金融监管路径探析[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2): 50-54.
引用本文: 杨莉萍. 互联网金融监管路径探析[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2): 50-54.

互联网金融监管路径探析

  • 摘要: 作为一种创新型金融产品,互联网金融一经产生即在我国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应。一方面,互联网金融能够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提高金融效率;另一方面,其无序竞争增加了金融业的众多风险和不确定性。因此如何进行适当的监管以保障互联网金融的健康有序发展成为监管部门及学界需要关注的重要问题。互联网金融具有技术风险、信用风险以及法律风险等综合性风险,对其监管应当遵循金融效率原则、金融消费者保护原则、金融安全原则,采用综合性的监管路径。最终构筑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技术安全体系,防范技术风险;实现大数据和国家征信体系的全面对接,减少信用风险;完善互联网金融市场准入法律机制,降低法律风险。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