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强. 历史唯物主义重建与资本主义批判———论詹姆斯•奥康纳生态学马克思主义的研究进路[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3): 11-15.
引用本文: 赵志强. 历史唯物主义重建与资本主义批判———论詹姆斯•奥康纳生态学马克思主义的研究进路[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3): 11-15.

历史唯物主义重建与资本主义批判———论詹姆斯•奥康纳生态学马克思主义的研究进路

  • 摘要: 詹姆斯·奥康纳以“自然”和“文化” 回归历史唯物主义为理论起点,系统阐述了颇具特色的资本主义“第二重矛盾”,并以“双重矛盾” 及其导致的“ 双重危机” 为理论武器对资本主义现实展开了全方位的生态批判,在解决生态危机的道路上以生产性正义为导向构建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社会主义。其独具特色的开创性研究推动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当代的发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