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宏. 毛泽东“ 又联合又斗争” 思想的历史生成及当下意义[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2): 26-31.
引用本文: 韩志宏. 毛泽东“ 又联合又斗争” 思想的历史生成及当下意义[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7, 37(2): 26-31.

毛泽东“ 又联合又斗争” 思想的历史生成及当下意义

  • 摘要: “又联合又斗争”的思想是毛泽东在总结中国共产党领导以往革命的经验教训基础上,结合抗日战争时期的严峻形势,提出并逐步发展完善而形成的战略策略思想。它在实践中的运用是十分有效的。它的生成,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认识和实践过程。随着抗日战争的形势发展,毛泽东对“联合”与“斗争”的对象、方式、辩证关系、斗争程度等的认知不断深化。该思想的提出、形成与实施,有其现实的必要性、可能性和紧迫性。新形势下,这一思想对进一步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营造和谐稳定的国内外发展环境,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仍然具有重大的启发意义。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