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彩虹. 大学生自我改变拖延行为与自我管理策略[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4, 34(1): 31-34.
引用本文: 姜彩虹. 大学生自我改变拖延行为与自我管理策略[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4, 34(1): 31-34.

大学生自我改变拖延行为与自我管理策略

  • 摘要: 在高校的发展性心理咨询中,部分大学生来访者有强烈的自我改变愿望,但他们表现出明显的自我改变拖延行为,这不但影响他们自身的心理健康和全面发展,而且咨询效果也不太理想。大学生自我改变拖延行为失败的主要原因是自我期望值过高、目标设定过高、自我效能低、过度追求完美和自我管理概念缺乏等。因此,对这种行为需要进行干预,干预策略包括建立自我和谐、建立良好的认知、建立合理的目标和评价体系、掌握有效管理时间的方法、掌握环境和信息管理的方法以及建立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等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