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强. 略论当前我国民族高校大学生的宗教观——以X民族大学为样本[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4, 34(1): 49-52.
引用本文: 周建强. 略论当前我国民族高校大学生的宗教观——以X民族大学为样本[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4, 34(1): 49-52.

略论当前我国民族高校大学生的宗教观——以X民族大学为样本

  • 摘要: 由于历史文化传统因素,我国一些少数民族历来有信仰宗教的习俗。为了了解并掌握以少数民族学生为主要生源的民族高校大学生的宗教观,本文以X民族大学大学生为样本,通过研究他们对宗教的性质、起源与发展、作用、宗教与文化的关系、中国宗教"五性"、邪教与分裂活动六个方面的认识来分析和讨论他们的宗教观。当前我国民族高校大学生普遍对宗教有着比较公允、客观、科学的认知,但也有少数大学生对宗教的认识存在一些问题。为了使大学生能够进一步客观、全面地认识宗教,今后要加强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教育,普及宗教知识,加大党的宗教政策以及相关法规的宣传教育,使他们能够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立场认识宗教,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