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 玲. 新农村建设中河南省乡村休闲文化产业的开发模式研究———以新县为例[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2): 37-39.
引用本文: 陈 玲. 新农村建设中河南省乡村休闲文化产业的开发模式研究———以新县为例[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2): 37-39.

新农村建设中河南省乡村休闲文化产业的开发模式研究———以新县为例

  • 摘要: 乡村休闲文化产业是一种新型的产业。发展乡村休闲文化产业是解决当前“三农” 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大别山革命老区新县乡村休闲文化产业的发展主要依托“ 红色” “ 绿色” 以及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大资源,大力发展体验类、娱乐类旅游活动,开发具有人文类特色的产品,并根据产品的规模和类型建立分散自主型开发、“村办企业”开发以及“政府+ 公司+ 农户+ 旅行社”开发模式。新县模式对促进乡村休闲文化产业项目的有效发展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