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 萍. 1979-2013年我国旅游教育研究动态及展望[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2): 91-95.
引用本文: 华 萍. 1979-2013年我国旅游教育研究动态及展望[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2): 91-95.

1979-2013年我国旅游教育研究动态及展望

  • 摘要: 通过对中国知网中的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等数据库1979—2013 年发表的旅游教育相关文献进行精确检索,运用定量方法进行统计分析,得出以下结果:从研究年度来看,不同时间段呈现不同研究特征;从文献种类来看,旅游类和教育类期刊是旅游教育研究的刊文主体;从发文作者来看,高校人员是旅游教育研究的主体;从研究内容来看,旅游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是研究重点。未来的旅游教育研究还需要方法多样化,内容具体化,领域多元化,主体多层次。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