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勇. 邻避视域下移动通信基站环境信访问题与对策[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2): 45-93.
引用本文: 王 勇. 邻避视域下移动通信基站环境信访问题与对策[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2): 45-93.

邻避视域下移动通信基站环境信访问题与对策

  • 摘要: 关于移动通信基站的居民信访投诉呈多发态势,且具有从质和量两方面不断升级的趋向,而环保部门的处理结果却陷入了恶性循环的怪圈,这些问题背后的推手正是邻避冲突问题。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在于以法治思维化解邻避冲突:明确法律法规依据,发挥主管部门牵头作用,选址规划先行;对做出特别牺牲的居民给予标准明确公平合理的补偿;全面公开相关信息,推动公众参与,实现双向沟通;开展风险评估,提供健康保险;加强正面宣传与引导,积累社会信任。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