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 涛. 财务报告目标与收益报告模式关系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2): 55-112.
引用本文: 殷 涛. 财务报告目标与收益报告模式关系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2): 55-112.

财务报告目标与收益报告模式关系研究

  • 摘要: 收益报告作为财务报告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容和具体的报告模式取决于财务报告目标。受托责任观下以本期营业观确认收益,采用历史成本计量收益,遵循权责发生制,运用收入费用观计算收益,与传统的收益报告的要求一致。决策有用观下以损益满计观确认收益,采用公允价值为主多种计量属性计量收益,遵循现金流量制,运用资产负债观计算收益,与全面收益报告的要求一致。随着我国经济环境的不断变化,财务报告目标由受托责任观向决策有用观转变,收益报告模式应由传统收益报告向全面收益报告过渡。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