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金伟, 杨 瑱, 姜彩虹. 经历留守初中生学校联结与学习倦怠的关系[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4): 27-30.
引用本文: 姜金伟, 杨 瑱, 姜彩虹. 经历留守初中生学校联结与学习倦怠的关系[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4): 27-30.

经历留守初中生学校联结与学习倦怠的关系

  • 摘要: 为研究经历留守初中生的学校联结和学习倦怠的特点及二者的关系,使用问卷调查法对 886 名经历留守初中生进行调查。 结果发现:(1)八年级学生的学校联结显著低于七年级,而学习倦怠显著高于七年级;(2)随着母亲外出务工时间增长,留守初中生的学校联结有减弱趋势,而学习倦怠有升高趋势;(3)学校联结在母亲外出时长对学习倦怠的影响中起到了完全中介作用。减少母亲外出务工时间、提高留守儿童的学校联结有助于预防学生的学习倦怠。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