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莉萍. 外商直接投资对河南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影响[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2): 50-54.
引用本文: 张莉萍. 外商直接投资对河南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影响[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2): 50-54.

外商直接投资对河南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影响

  • 摘要: 河南省作为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主角,正处于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是新时期河南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路。近年来,河南省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发展迅速,带来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促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对外贸易和产业集群的发展,直接或间接地推动了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但同时也加重了产业结构失衡、形成垄断市场和促进技术进步有限及加重生态环境恶化。因此,应通过改善投资环境吸引高质量的外资,调整政策加大对外资的产业导向力度,创新利用外资方式获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加强对外资的管理,防范环境污染,促进河南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