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理. 教育生态学视域下的农村中学外语教师专业发展[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4): 75-77.
引用本文: 刘世理. 教育生态学视域下的农村中学外语教师专业发展[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4): 75-77.

教育生态学视域下的农村中学外语教师专业发展

  • 摘要: 教育生态学基于生态学原理和天人合一的哲学观点,把教育与其生态环境相联系,认为教育是一套具有整体性、系统性、平衡性和动态性的生态体系,教师专业发展与教育生态环境建设相互制约,相互促进。 基于教育生态学视角审视农村中学外语教育生态环境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的关系,可以发现其呈现出整体不平衡、系统性不平衡以及动态性不平衡的问题。 因此,促进农村中学外语教师专业发展既要加强教育环境的外部生态建设,又要加强教育环境的内部生态建设。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