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素芳, 李 毓. 中小企业融资与信用风险关系探究— — —基于 KMV 模型的河南省上市企业实证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4): 55-59.
引用本文: 赵素芳, 李 毓. 中小企业融资与信用风险关系探究— — —基于 KMV 模型的河南省上市企业实证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4): 55-59.

中小企业融资与信用风险关系探究— — —基于 KMV 模型的河南省上市企业实证研究

  • 摘要: 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与其信用风险息息相关。 本文选取河南省 29 家上市公司样本数据,将样本分为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两组,通过修正的 KMV 模型计算其预期违约率,并做出企业预期违约率与其资产负债率的散点图。 实证结果表明中小企业的预期违约率明显高于大型企业,企业的预期违约率与资产负债率呈负相关关系,即河南省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因为其自身信用风险较高。 为了使中小企业快速发展,中小企业应提高自身信用水平,同时商业银行应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对中小企业贷款的标准有所放宽。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