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 遥, 王姗姗. 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与金融风险联动机制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4): 50-54.
引用本文: 魏 遥, 王姗姗. 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与金融风险联动机制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4): 50-54.

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与金融风险联动机制研究

  • 摘要: 自 2008 年以来,为了配合中央的积极财政政策和宽松货币政策的实施,我国地方政府债务日益扩张,潜在风险隐患也日渐暴露。 我国国情的特殊性,使得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与金融风险之间有着极强的联动性,这种联动机制积聚放大了风险缺口,成为我国后金融危机时代的风险爆发点和监控点。 基于此,防范风险联动就需要构建风险联动预警机制,强化法律制度性约束机制,规范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机制,建立地方政府融资监管机构,推进地方金融体制改革。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