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 帅. 移动互联网语境下的大学生“宅”现象及其对大学教育的影响[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4): 94-97.
引用本文: 肖 帅. 移动互联网语境下的大学生“宅”现象及其对大学教育的影响[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 35(4): 94-97.

移动互联网语境下的大学生“宅”现象及其对大学教育的影响

  • 摘要: “网络社会”里充盈着各种海量资源,诱使当代许多大学生选择了“宅”在里面的生活方式,而方兴未艾的移动互联网又使这种“宅”现象不断升级,“宅男宅女”们的生活方式、行为习惯乃至价值取向无不在“宅”中发生着惊人的改变。 作为一种逐渐主流化的青年亚文化现象,“宅”已经给大学专业知识教育和学生价值观念建构带来了隐忧,亟须高校教育工作者对其做出积极探索,以对大学生进行有效的引导。

     

/

返回文章
返回